close
我有一位奇妙救主─ 詩歌129首一、我有一位奇妙救主,祂的愛情舉世莫如,  深海雖深,牠還要深,高天雖高,牠還要高;  亦新、亦陳、又摯、又真,不分境地、不理晚早;  祂愛我,讚美祂的名! 二、祂在天上位分至尊,天使、天軍無不拜頓,  卻因情愛非常堅強,以至願意撇棄穹蒼,  來尋迷羊,並且受戕,捨了天福,又失世賞,  祂尋我,讚美祂的名! 三、祂的道路實在孤單,沒有同心、沒有同伴;  祂的所有患難、憂愁,惟祂自己和神知道;  但祂前走,不稍退後,直等祂到我的囚牢,  祂見我,讚美祂的名! 四、不久,悲慘日子就到:祂被人賣,祂被人告,  祂就如此零丁孤苦,頭戴荊冕,身受面膜鞭傷,  為我之故,來髑髏處,忍辱、受死,疼痛獨當,  祂救我,讚美祂的名! 五、一生一世,我要述說,祂的愛情超人能度,  當我至終被提祂前,住在祂所預備的城,  我心所羨,是見祂面,並要敬拜,高聲頌稱,  我愛祂,讚美祂的名!  這首詩歌多少年來一直幫助我,特別是第三節。第一節說到主真摯吸引人的愛,第二節說到祂堅強尋找人的愛。   第三節說到每一個真實跟隨主之人的經歷。每一個真正跟隨主的人,都要走這樣的路,也就是要經歷「你的道路實在孤單,沒有同心、沒有同伴,你的所有患難、憂愁,惟你自己和神知道」。每逢聽見有弟兄姊妹被誤會,有弟兄姊妹受煎熬時,我裡面常常很喜樂,銀行利率因為知道主耶穌在地上也是這樣的過生活。   弟兄姊妹,這一節應該是你在主面前一生的心志。當你要走主的道路時,不要尋求人的了解;當你要跟隨主時,也不要盼望得人的稱讚。即使整個教會都起來反對你、逼迫你,你裡面還能說:「主啊,我和你是同心的。主啊,只有你了解我,只有你知道我所經過的是什麼。」並且還要像主那樣「不稍退後」。   第四節說出這一位主在地上最後一段的行程所經歷的,是我們想不到也不能及的。「不久悲慘日子就到:祂,頭戴荊冕,身受鞭傷,為我之故,來髑髏處,忍辱、受死,疼痛獨當,祂救我,讚美祂的名!」對於我們這些蒙恩者來說,這一位被人賣、被人告、零丁孤苦、忍辱受死的機車借款主,不僅愛我們,尋我們,見我們,還要救我們,所以我們要讚美祂的名!   第五節甚至見證當我們最終在聖城裡,我們還要述說祂的愛情超人能度,我們的心還是盼望時時面見祂,並要敬拜頌稱,讚美祂的名!   這一首詩歌,從第一節的「祂愛我」,到最後一節的「我愛祂」,中間的起、承、轉、合寫得非常好。就著靈感來說,它很有詩意;就著中心來說,它很有內涵;就著啟示來說,它非常的認定;就著真理來說,它非常的清楚。可以說,這首詩歌幾乎樣樣都好。(韜) (2000/9 克里夫蘭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室內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57osbo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